• 首页关于本刊投稿须知订阅指南广告合作投稿指南旧版入口联系我们
期刊订阅

植物保护淘宝

植物保护微店

关于本刊


 

  《植物保护》创刊于1963年,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院第一任院长郭沫若先生亲笔题写刊名。本刊宗旨是促进我国植保科技发展和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坚持面向生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各级植保科技人员基础理论和业务水平。

      本刊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百期刊。 曾多次荣获全国优秀科技期刊、中国科协优秀学术期刊奖,2003年荣获国家期刊奖提名奖。本刊已被《CAB (英国)》、《Agrindex (FAO)》、美国《化学文摘》、《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生物学文摘》、《中国农业文摘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等国内外多家重要的数据库和科技文摘期刊库收录。目前已纳入中国知识资源总库、中国科技期刊500名精品数据库。

      本刊主要刊登有关植物病理、农林业昆虫、杂草及鼠害等农作物有害生物、植物检疫、农药等植物保护学科各领域原始研究性论文和具有创新性、实用性技术成果文章,优先发表创新性突出的文章。设有固定栏目:研究报告、调查研究、研究简报、技术与应用;不定期栏目:专论与综述、实验方法与技术、基础知识、有害生物动态、专家视角、争鸣、图说植保;另外还有科技信息、学会活动、书讯、会讯小栏目。

      读者对象:大专院校教师、研究生、农林科研院所研究人员、各级植保科技人员、各级植检工作者、农药企业研究与开发人员、植物医生、各级农技干部、农技推广人员、园林、园艺工作者。本刊为大16开,300页,双月刊,彩色封面,铜版纸印刷。邮发代号2-483,每期定价50.00元,全年定价300元。

     1980年本刊开始兼营广告,以提供科技信息、指导消费为己任,各层次读者很多是产品的直接用户,刊出效果好。本刊热忱欢迎农药企业、农林器材和试剂公司在《植物保护》刊登广告,宣传您的新产品,提升和拓展您的企业形象。同时也欢迎各植保专业实验室及学术小组、学术带头人刊登有关介绍科研工作和研究内容及招聘广告,我们愿意为您提供与广大同行交流的机会。(广告价格和版位可具体商议,本刊将全力提供优惠)。

主  管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  办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主  编     陈万权
主  任     张文蔚
责任编辑  张文蔚  田喆
王 音  杨明丽
英文审校   李正西 王立霞
出  版   《植物保护》编辑委员会
(北京圆明园西路2号  100193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植物保护》编辑部
电  话: 010-62819059;  传真: 010-62815914; E-mail: zwbh1963@263.net; 网址:www.plantprotection.ac.cn
印  刷    北京科信印刷厂
国内发行  北京市报刊发行局
订  阅    全国各地邮局(邮发代号2-483)
订  价    50.00元
国外发行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北京399信箱) 代号 BM 450
广告经营许可证  京海工商广字第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