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关于本刊投稿须知订阅指南广告合作投稿指南旧版入口联系我们
期刊订阅

植物保护淘宝

植物保护微店
吴孔明.“郭予元院士诞辰90周年”专栏寄语[J].植物保护,2023,49(1):1.
“郭予元院士诞辰90周年”专栏寄语
投稿时间:2023-01-01  修订日期:2023-01-12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吴孔明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摘要点击次数: 514
全文下载次数: 378
中文摘要:
      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国农业科学院举行郭予元院士诞辰90周年纪念活动,回顾他为我国植物保护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以此铭记初心,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农科文化。 郭予元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农业昆虫学家、植物保护学家。他始终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立足生产实际,严谨治学、潜心研究,坚守在农业战线60年,攻克一道又一道科技难题。他引领性创建了适用于植保科学试验的一套统计分析方法,为我国植保数理统计学的建立奠定了重要基础。他创新性改变了防治小麦吸浆虫的施药策略并集成综合防控技术。他系统性揭示了棉铃虫迁飞扩散机制及其与寄主植物-天敌的互作关系,促进了我国迁飞性害虫的基础研究,建立了棉铃虫综合防治技术体系,提出多病虫复合群体综合防治技术体系,促进了农作物害虫综合治理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成果推广应用后取得巨大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 传承先辈精神,感悟当代使命。 植物保护杂志策划推出了“郭予元院士诞辰90周年”纪念专栏。希望以此缅怀郭予元院士,共同学习他学术报国、兴农为民的家国情怀,深入基层、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问题导向、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学术风范,以更饱满的热情推动植物保护科技高水平发展,迈向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